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重回發跡地 挑戰更高層次

2015/11/9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9日電)世界盃21U對南韓關鍵一擊,王柏融打出英雄淚一戰成名,今天他再次穿上中華隊戰袍,在同一個場地打世界12強賽,心情是「21U是一個回憶,而這個比賽又是另外一個層級」。

從熱身賽開始,22歲的王柏融就取代「火哥」張建銘,成為中華隊固定的先發右外野手,打第9棒。巧合的是,王柏融在文化大學的恩師廖敏雄,過去也有中華隊「恐怖第9棒」的威名。

去年11月,同樣在台中洲際球場,王柏融擔任21U中華隊的不動第四棒,經過前幾戰熄火,對南韓一戰敲出關鍵安打,釋放壓力的「英雄淚」,感動所有球迷,也讓他打開知名度。

一年過去,王柏融現在已進入職棒,不但是桃猿隊當紅新秀,還成為世界級大賽的中華隊先發球員,與高國輝、陽岱鋼組成中華隊外野陣線。

去年在同一個場地發跡,一年之後,王柏融在世界12強賽前受訪說,「21U已經成為一個回憶,這個比賽又是另外一個層級,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王柏融平時寡言,在桃猿隊上與個性相近的「鋒哥」陳金鋒很談得來,這次比賽的目標很簡單,「在自己的主場,享受比賽」。

從21U主將到這次12強當小將,面對另一個層級的對手,王柏融說他帶著「學習的心態,每一支隊伍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王柏融說,打第9棒對手可能比較不會注意,每次上場就是想要突破對手。104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