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塞車延誤亞運選手出賽 體育署緊急應變

2018/4/20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0日電)雅加達交通混亂,20分鐘路程若碰上塞車,往往需耗費3倍以上時間才能抵達,中華亞運考察團為避免塞車影響亞運選手出賽,今天與飯店業者簽約,將可省去選手舟車勞頓。

今年雅加達亞運將有4大賽區,其中賽區之一在雅加達市中心的格羅拉蓬卡諾(Gelora Bung Karno)運動園區,包括羽球、射箭、田徑、棒壘球等19種比賽場館都在園區內。

由於雅加達亞運選手村與格羅拉蓬卡諾車程預計約1小時,因此考察團抵達雅加達後,就透過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幫忙尋找合適飯店,希望能讓選手就近入住,省去交通往返時間。

經多日探訪與詢價後,考察團最後選定座落在格羅拉蓬卡諾園區內的蘇丹公寓(Sultan Residences)做為中繼選手村,屆時將讓隔天在園區內出賽的運動員,可提前入住,另包括醫療防護團隊也能就近照顧中華隊選手。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說,即便雅加達亞運籌備會表示,亞運期間路口都會有警員維持交通,也會開設亞運專用道,但對印尼的交通狀況,他並不放心,因此已和飯店業者簽約,預定了10個單位,每個單位都有客廳、廚房與3間雙人房,最多約能入住10人。

由於飯店占地利之便,走路就能抵達園區內各場館,因此也要價不菲,每晚1個單位房費達7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萬4841元)。

考察團成員之一的隊醫林瀛洲表示,印尼天氣炎熱,濕度又高,因此會提醒運動員要多補充水分、慎防中暑,加上室外與室內溫差大,也要小心感冒。

此外,印尼不時傳出登革熱疫情,林瀛洲也會交代醫療團醫師每天監控選手體溫,一旦出現發燒症狀就會採取預防性隔離,並進行投藥控制。(編輯:管中維)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