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場上奮戰不懈 鈴木一朗被封活傳奇

2018/5/4 11:36(5/4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綜合報導)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將轉任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別助理,征戰美、日職棒多年,從小就立志成為一流的職棒球員的他,一次次用球棒締造多項紀錄,還曾被MLB官網封為活傳奇。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今天宣布,日籍老將外野手鈴木一朗將轉任球團特別助理,本季將不會再上場比賽。

鈴木一朗1992年到2000年效力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以獨特的鐘擺式打法聞名,2001年轉戰美職,選擇加入西雅圖水手隊,做為他在大聯盟奮鬥的起點,但為迎合大聯盟投手節奏,他毅然決然放棄鐘擺式打法。

鈴木一朗剛轉戰美職時,不少美國人對他冷嘲熱諷,但他選擇用球棒介紹自己。在水手隊第一年就以打擊率3成50、242支安打,橫掃美聯新人王、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金手套獎及年度MVP等獎項,直接用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

鈴木一朗對於棒球也有一套固定模式,從小細節就能窺見,包括用訂製的盒子裝球棒,以保持球棒免於受潮,在小聯盟時期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揮棒10分鐘。

洋基隊經理甚至曾提到,鈴木一朗2012年加入球隊時,有天曾慎重的跟他討論,說有人動過他的置物櫃,「他指著他的盒子表示,被移動了8英吋」,經理鬆了一口氣,說是在將他乾凈球衣放回置物櫃時碰到的,從那天開始工作人員選擇直接將鈴木一朗所需的物品,當面交給他。

曾效力於水手隊11年多的鈴木一朗,2012年季中被交易至紐約洋基隊,2015年轉戰邁阿密馬林魚隊,馬林魚隊在2017年季後宣布不執行鈴木一朗今年度合約,也讓鈴木一朗成為自由球員,但鈴木一朗不放棄,繼續等待另一紙大聯盟合約,今年開季前重回老東家水手隊。

很多人認為鈴木一朗是極具天份的打者,但除了天份,鈴木一朗是憑藉著努力創造目前的成就,今年是鈴木一朗在大聯盟第18個球季,前17個球季他用打擊和腳程,累積多項獎項和紀錄,包括在2004年以262支安打,寫下單季最多安打紀錄,至今仍無人超越,而他同時還在2001年至2010年期間,留下連續10年200安紀錄。

不僅如此,鈴木一朗2001年加盟水手以來,受到球迷愛戴,曾10度入選明星賽,更曾在2007年明星賽中,跑出明星賽首支的場內全壘打,並獲選MVP,這也顯示鈴木一朗腳程不容小覷,而他曾在2001至2016年連續16個球季都維持雙位數的盜壘數。

鈴木一朗在2016年8月8日成為大聯盟史上第30位達成3000支安打里程碑的球員,但近年出賽數減少,多以代打身份上陣,去年單季安打數僅剩50支,創在美職生涯新低。

44歲的鈴木一朗本季出賽15場,44打數僅敲出9支安打,打擊率僅剩2成05,目前在大聯盟生涯累積敲出3089支安打的他,未來能否繼續推進個人在大聯盟安打的紀錄,球迷們都很關心。(編輯:施燕飛/孫承武)1070504


延伸閱讀》本季不再上場比賽 鈴木一朗:毫無失落感
延伸閱讀》ESPN:若從本季成績來看 鈴木一朗的大聯盟生涯已經結束
延伸閱讀》鈴木一朗職棒生涯27年 日美都寫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