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聯手緯來 增加基層賽事轉播

2018/5/4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4日電)教育部體育署關注基層體育,與緯來電視網合作,將有包括棒球、羽球、田徑等項目的賽事,超過200個小時的轉播,讓民眾能透過轉播更認識運動。

教育部體育署規劃「107年度運動賽事轉播計畫」,委託緯來電視網製作國內基層、二級賽事,光在5月就有包括107年度全國角力錦標賽、10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107年全國團體羽球錦標賽、2018年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中華民國107年會長盃全國藤球錦標賽、107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等6種運動賽事轉播。

未來預計還有包括排球、射擊、卡巴迪、滑輪溜冰等賽事納入,共有超過200小時的轉播,由「緯來體育台」、「緯來育樂台」與「緯來綜合台」3個頻道播出。

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囊括5面滑輪溜冰金牌,並以15分26秒970保有1萬公尺計點賽世界紀錄的楊合貞,今天受邀出席開播記者會。

楊合貞表示,滑輪溜冰的比賽向來很少有電視轉播,如今卻有這樣的規劃,可以使更多人認識滑輪溜冰,讓她感到很開心,「尤其可以讓我阿嬤在電視上看到我,她一定很開心。」

對於體壇今年的重頭戲亞洲運動會,楊合貞表示,她在2010年亞運前的選拔賽中遭對手夾擊,未能完賽也無法選上國手,「當時哭了很久」,這次希望能先選上國手,接著按部就班調整好身心狀態,「雖然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仍盼能帶回金牌。」

同樣出席開播記者會,與鄭兆村並稱台灣「標槍雙俠」的黃士峰則提到,今年的調整比照去年準備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一樣,會將高峰期往後延,今年最主要的目標放在亞運,「最好的狀況也會留在亞運。」(編輯:張銘坤)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