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淨想戀愛 蔡溫義替愛徒徵友兼把關

2018/6/3 15:47(6/3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台灣舉重名將許淑淨私下曾說,最大遺憾就是沒能交過男友,如今她宣布退休,教練蔡溫義也公開替愛徒徵友:「她的性格純樸又吃苦耐勞,絕對適合娶回家當老婆。」

許淑淨國中開始接觸舉重,長年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訓練、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賽前,她就曾透露想交男朋友,不過當時恰逢備戰奧運,加上蔡溫義擔心她會分心,因此勸她再等等。

沒想到這一等,又是6年過去,蔡溫義坦言,他曾私下問過愛徒:「妳不會再想交男朋友了嗎?」沒想到許淑淨回他:「我哪有時間來約會,如果真要交男朋友的話,槓鈴就是我的男朋友。」

如今許淑淨因右手韌帶斷裂,因傷勢過重來不及復出參加雅加達亞運,她也在臉書(Facebook)上發表退休聲明,蔡溫義認為愛徒退休,是台灣體壇與舉重界的損失。

就算不捨,蔡溫義也必須放手,讓愛徒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他甚至一反過去立場,公開替許淑淨徵友,「這些年她的青春都奉獻給舉重,現在我們沒有道理再反對她交男友」。

芳齡27歲的許淑淨至今仍單身,蔡溫義表示,他可以拍胸脯保證,許淑淨絕對值得娶回家當老婆,他說:「許淑淨個性低調又純樸,能吃苦耐勞又懂得感恩回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這麼好的女孩子啦。」

身為許淑淨乾爹與恩師,蔡溫義對愛徒的未來男友也有想法,他笑說:「總不能隨便就把她交給另一個人吧,至少我們得看過、聊過,知道這個男生的品行可不可以,否則她這麼單純,我們怕她到時候被人騙了。」(編輯:陳怡璇/張芷瑄)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