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官亞運住高檔飯店惹議 體育署:OCA指定

2018/10/17 12:07(10/17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針對立委質疑,亞運期間,高官、貴賓住一晚600美元高檔飯店,選手卻住每晚50美元選手村,體育署今天解釋,貴賓所住宿飯店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所指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體育署長高俊雄就「印尼亞運賽後檢討與東京奧運備戰狀況」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關切,亞運期間貴賓、高官住一晚600美元高檔飯店,選手卻住每晚50美元選手村,卻都由運動發展基金支應,並呼籲體育署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應提早規劃選手住宿。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亞運貴賓包括中華奧會主席與秘書長、政府官員、奧會貴賓等,這些人無法住在選手村,需住在OCA所指定的2間飯店,而飯店每晚價格約600美元或650美元,但距離比賽場地約20至30分鐘距離。

洪志昌強調,印尼當地交通是很大的挑戰,選手住在選手村有前導車開道,可以直接到比賽場地,但住在其他飯店,交通較不方便,而這次也有另外安排隔天要出賽的選手住在蘇丹公寓,選手不用太早起床,解決早上可能堵車的問題。

另外,針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關切的體育署與各個單項協會財務核銷問題,高俊雄表示,過去經費支用監督,除了事前審核,大部分確實只能靠事後查核,但目前已規劃建立會計財務公版系統網路版,預計12月完成、明年第一季上線,搭配近期培育部分優秀運動員增加行政管理職能,希望未來能進入特別體育團體擔任行政主管工作,例如秘書長或副秘書長等職位,雙管齊下,避免財務浮濫情況。(編輯:黃于)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