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菜鳥教頭柯拉率紅襪奪世界大賽冠軍 史上第5人

2018/10/29 14:35(10/29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9日綜合報導)今年美國職棒開季前,沒有人看好紅襪隊新任總教練柯拉能率隊重返榮耀,但今天他寫下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第5位率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菜鳥教頭,也是首名達成此榮耀的波多黎各籍總教練。

柯拉(Alex Cora)在球員時期並不算特別出色,1998年至2004年間效力道奇隊,後來先後待過印地安人、紅襪、大都會、遊騎兵、國民隊,2011年從球員身分退下,球員生涯期間留下2成43打擊率,2007年跟著紅襪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今年球季開打前,沒人看好這名球員生涯沒有太多受人矚目表現的新任教頭,可以為紅襪帶來什麼火花,但柯拉用結果證明「這就是棒球」,一切都有可能。

柯拉為去年太空人隊板凳教練,世界大賽跟著球隊在第7戰於道奇隊主場封王,今晚又是在道奇隊主場,柯拉用總教練身分率紅襪隊拿下2004年以來第4座世界大賽冠軍、隊史第9座世界大賽冠軍。

柯拉也成為繼1924年華盛頓參議員隊(雙城隊前身)哈里斯(Bucky Harris)、1946年紅雀隊戴爾(Eddie Dyer)、1961年洋基隊胡克(Ralph Houk)、2001年響尾蛇的布蘭利(Bob Brenly)後,大聯盟史上第5位率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菜鳥總教練。

在為紅襪隊歡呼同時,波多黎各地區民眾也以柯拉為榮, 美媒報導,去年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重創波多黎各,10月底柯拉與紅襪隊談合約時,就曾請求紅襪隊,希望球團能夠幫忙家鄉救援,柯拉先前曾在受訪時表示,只要有機會就會盡力幫助家鄉,並以波多黎各為榮。(編輯:黃于)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紅襪皮爾斯貢獻3轟8打點 榮膺世界大賽MVP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