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姜建銘蹲捕崇越奪4連勝 與合庫並列第一

2018/12/13 18:55(12/1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3日電)爆米花聯盟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行的第2場賽事,由合作金庫對崇越隼鷹,靠著7局攻下4分逆轉,崇越以8比7險勝合庫,姜建銘開始蹲捕後奪4連勝,目前崇越與合庫並列戰績第一。

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連勝關鍵在於球隊氣氛好,資深選手帶動年輕選手,大家求勝心都很強,他說:「像Monkey(姜建銘)昨天受傷了,他還說要下去打。」姜建銘也指出,爆米花前半段球隊打起來較沒有凝聚力,經過教練、還有包括他在內的資深選手督促,氣氛有愈來愈好。

姜建銘從9日開始蹲捕,到現在4場球隊都奪勝。吳思賢表示,主要是年輕投手上場投球時,會讓他擔任捕手,他說:「畢竟他經驗比較豐富,他以前當過投手,打擊也相當優秀,以這些觀念來引導投手。」

剛開始蹲捕的姜建銘,每天會觀察投手狀況,像今天先發投手何少鏞,球路較容易飄,在配球上就要多花點功夫。姜建銘指出:「只要投得進去當然不用擔心,但投不進去的話,最怕何少鏞自己心裡會怕,所以要加深他的信心,保送就保送,被安打也沒什麼關係。」

不過姜建銘於昨天首打席跑壘時扭傷,他說現在腳移動時有點狀況,揮棒也有點問題,「今天打擊幾乎沒有用到下半身,用手比較多,腳現在是有纏著,所以會比較舒緩一點」,但他今天打第4棒,還是繳出5打數3安打、2打點佳績。

崇越近期已拿下4連勝,這場追上合庫,以7勝3敗並列戰績第一。對此吳思賢指出,現在賽季前半段而已,還有很長時間要慢慢調整,最主要是選手不要再受傷,並說:「長期比賽最怕選手受傷,今天志祥也受傷了,傷勢要等到明天才有辦法做判斷。」

崇越林志祥今天第3局在二壘受傷,他表示,一開始滑壘撞到腳,後來手也不舒服,換下場後感覺到痠痛,但他也說:「接下來應該可以比賽,看明天狀況。」(編輯:張芷瑄)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