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前總教練金卿文 接任韓國隊監督

2019/1/27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綜合報導)前韓國職棒NC恐龍總教練金卿文,今天確定接任韓國隊總教練,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將由他領軍參賽,KBO會於明天舉行新任國家隊總教練發表記者會說明。

原本韓國棒球國家隊專任監督為宣銅烈,去年雅加達亞運還率隊拿下金牌,不過外界質疑他遴選過程,選出部分球員是為了讓他們免除兵役。起因是LG雙子隊選手吳智煥因為放棄報考警察廳與尚武隊,成功透過亞運免役,引起相當大爭議,宣銅烈被傳喚到國會作證時,還有議員說韓國在亞運奪金不難,讓他憤而請辭。

宣銅烈去年11月14日辭職之後,經過2個多月討論,韓國職棒技術委員會(KBO)決議,確定由金卿文接下監督。金卿文於2012年到2018年擔任NC恐龍監督,也是去年王維中的總教練,6月因戰績不佳請辭。另外他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時,帶領韓國隊拿下史上首面奧運棒球金牌,也是目前唯一一面。

韓媒指出,原本外界認為目前國家代表隊風氣雜亂無章,金卿文不會想接下總教練一職,但朴贊浩、李承燁等親近後輩極力說服他,現在代表隊需要有經驗及領導力的人擔任監督,最終金卿文還是點頭答應,將會帶領韓國隊出征世界12強賽,力拚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編輯:張雅淨)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