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 黑嘉嘉將爭第三

2019/2/23 17:16(2/2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由日本棋院主辦的「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2019」今天在東京舉行4強戰,結果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七段敗給南韓棋士崔精九段,無緣進入決賽,明天將爭第3名。

扇興盃(SENKO CUP)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是在日本舉辦的唯一的國際女流棋戰,今年是第2屆, 昨天一回戰有台灣、中國、日本、南韓、歐洲的代表共8人出場,黑嘉嘉昨天贏賽後晉級4強,但今天敗給南韓棋士崔精。

現年24歲的黑嘉嘉明天將與日本棋士佃亞紀子爭第3名,崔精將與中國的棋士於之瑩爭冠。黑嘉嘉在去年第一屆扇興盃女流最強戰奪亞軍、於之瑩奪冠軍。

黑嘉嘉賽後對媒體說:「今天與崔精對局時,起初崔精比我多用了大概有半個小時,但好像到中盤的時候,兩人時間就差不多了,我反而先進入讀秒。後來就是官子一直都是60秒就要下一手。我是因為這樣失誤比較多。」

黑嘉嘉表示,讀秒這個問題,她覺得算是有一段時間了。她只要進入讀秒就比較容易犯錯。但每次她都想盡量控制用時。今天剛開始原以為用時控制得還不錯,她比對手崔精還多了半小時,但後來下了下,時間不知不覺就用得不見了。

黑嘉嘉表示,她與崔精在對局時沒考慮到勝負的問題,只想專心下棋。被問到她如何看崔精時,她表示,崔精實力非常強,最近兩人下過的兩盤棋,她認為算是比較好的,雖然兩盤棋她都輸了,但以前基本上都是完敗。

對於明天的對手日本棋士佃亞紀子五段,黑嘉嘉表示,兩人以前從沒對局過,希望明天好好下,發揮自己的水準。

台日媒體對於黑嘉嘉當藝人的前途很關心。昨天有日媒問她是否在日本發展演藝事業,她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願意,這則新聞今天還登上雅虎奇摩日本網站的頭版。

黑嘉嘉今天表示,自己有學過一點點日文,還能聽得懂一些。此外,今天有台媒問她是否出唱片?她答說,年底有計畫出唱片。

有日媒給黑嘉嘉冠上的封號是「美得過頭的圍棋棋士」、「台灣版的佐佐木希」,對於台灣版的佐佐木希這封號,黑嘉嘉笑著說:「我覺得佐佐木希很漂亮。」

被媒體問到這次到日本除了參加圍棋比賽外,還有什麼計畫時,黑嘉嘉答說,未曾到過日本的父親將與姐姐一起到日本,計畫在東京、大阪、京都旅遊,旅遊時間大約一週。因為時間不是太長,沒計畫去雪地賞雪。

被日媒問到,為何不是到東京迪士尼,而是要到大阪環球影城玩的問題時,黑嘉嘉說,其實兩邊她都去過,但她姐姐都沒去過,到底要到哪一邊玩原本很糾結,很難下決定,於是讓姐姐決定,最後決定去大阪環球影城玩。(編輯:高照芬)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