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射型帆船亞洲賽事 馮程羚吳建龍拚戰星國

2019/3/9 18:01(3/10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2019年新加坡雷射型帆船亞洲錦標賽,台灣選手馮程羚、吳建龍經過5天共14航次激烈競賽,吳建龍獲雷射標準型男子組第7名、馮程羚獲雷射輻射型女子組第12名。

雷射型帆船是單人操控的單帆船型,因操作技巧比其他船型簡單,又兼具速度感及靈活性,適合東方人使用,中華民國帆船協會1980年首度引進雷射型帆船作為比賽船隻,也提供一般民眾練習使用。

談到台灣選手的成績,教練江志宏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近年來大力推展帆船運動,但仍面臨訓練場地、經費不足等困境,希望政府能全力支持並培育有潛力的年輕選手,讓台灣在國際帆船賽事中發光發熱。

馮程羚指出,這次賽事對自己表現不是很滿意,可能由於先前受傷關係休息3個月,延誤體能與訓練時數,影響實力發揮,希望接續下來的賽事能全力以赴。

吳建龍也強調要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

這次共比賽14航次,扣除選手最差一次的成績後,再進行總分評比,依成績高低取出前3名,其中,雷射輻射型女子組前3名都是泰國選手,雷射標準型男子組前3名依序是泰國、香港與印度。

馮程羚與吳建龍都是台灣雷射型帆船好手,其中,馮程羚曾獲2017年全國運動會雷射輻射型金牌、2018年台灣盃與總統盃冠軍、2019年2月亞洲帆船總會(ASAF)香港帆船公開賽第4名。吳建龍則在美國進行訓練。

新加坡雷射型帆船亞洲錦標賽從5日到9日共舉行5天賽事,共有台灣、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印度、新加坡等超過15國選手參賽。(編輯:高照芬)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