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林蝶24分23籃板 率世新闖冠軍賽

2019/3/23 16:32(3/23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世新大學女籃大二中鋒林蝶今天轟下最高的24分、23籃板,並在第4節最後17.2秒攻下超前分,率隊51比49斬斷台北市大本季的11連勝,隊史首度闖進UBA決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4強賽,吊車尾晉級的世新,遭遇頭號種子北市大就大爆冷門,不但全場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最後斬斷對手連勝,並風光拿下隊史對戰首勝。

世新禁區王牌林蝶大殺四方,除繳出本季首度「雙20」的誇張數據,24分、23籃板與6次阻攻都是本季最高,就連致勝的超前分也是出自她手,「這是我生涯第一次,我沒打進冠軍賽過,所以特別開心。」

比賽結束後,世新球員在場上又吼又跳,球員相互擁抱,林蝶坦言,她們知道球隊從未在UBA闖進過決賽,「所以這是我們的一個動力,我們很想突破。」

林蝶過去在台北小巨蛋的回憶都不太完美,高中2次外加去年,都是在4強首役吞敗,連續3年僅拿季軍,她笑說,賽前的確有想到這個,「不過上場後我就是專注在球場,做好自己的工作。」

北市大預賽全勝晉級,不料竟在關鍵之役吞敗,教頭錢薇娟大讚林蝶,「可以在這麼重要的大賽跳出來,就是明星中的明星,林蝶就有這種本事。」

錢薇娟強調,這場比賽她們是將士用命,也成功封鎖世新的鋒線火力,也限制了林蝶的禁區單打,「但我們在她進攻籃板部分是失敗的,她的很多分數都是靠著進攻籃板後二波攻擊拿到分數。」林蝶今天光是進攻籃板就抓下16個,比起防守多出1倍有餘。(編輯:管中維)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