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不滿足中職好表現 挑戰日職求磨練

2019/3/28 18:41(3/28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札幌28日電)王柏融從中職走向日職,透過取得旅外球員資格加盟火腿隊,除了是中華職棒首例,也一圓一直以來的旅外夢,他不滿足在中職留下的好成績,「還想要再往更高層級挑戰」。

王柏融2015年加盟中職Lamigo桃猿隊後,在中職打出亮眼成績,屢屢寫下紀錄,2016年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達成單季200安的球員,2016、2017年連兩年打擊率破4成,更在2017年單季敲出31轟,表現十分突出。

但旅外一直是王柏融的夢想,他在去年季後確定取得旅外資格後,如願轉戰日職、加盟火腿隊,成為中職設下旅外球員資格規章後,首名成功旅外的球員。

談起在中職寫下的亮眼成績,王柏融說,中職只有4隊,可以有這樣的表現也算是運氣好,並提到還想再挑戰更高層級,所以選擇到有許多棒球好手的日本職棒,希望可以磨練自己的能力。

外界都關注王柏融在中職的好成績是否能複製到日職,王柏融直言,「只能抱著一生懸命的決心去做」,至於在日本能達到多少打擊率、敲出多少全壘打,並不會特別去想那些數字,「健康、穩定地出賽最重要」。

王柏融透露,從小除了中職外,其實也會看日職比賽,鈴木一朗、松井秀喜等日籍球星都是他嚮往的典範,儘管台灣和日本的棒球訓練環境不同,但棒球的本質一樣,能如願加盟火腿隊,希望自己能夠維持、努力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

從「桃猿隊的大王」到被球迷稱為「台灣的大王」,王柏融對封號沒有太多想法,但也提到從春訓開始常常可看到台灣球迷到球場幫他加油,感到很開心、也很感謝。(編輯:張雅淨)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