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手防禦率無限大 國民羅森塔爾史上第一慘

2019/4/4 09:23(4/4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季不久,華盛頓國民隊的後援投手羅森塔爾(Trevor Rosenthal)創下史上罕見的慘澹紀錄,連4場比賽無法解決任何一個人,防禦率無限大。

台灣、日本棒球界通稱的投手防禦率,也稱自責分率、責任失分率(ERA,earned run average),定義是一名投手平均每投9局的責任失分數,算法是「責失除以局數再乘9」。

防禦率數字越小越佳,概略而言,稱職的先發投手防禦率數字約3.00到4.00之間。中華職棒去年防禦率王統一獅羅里奇成績是3.17,美國大聯盟去年的防禦率王迪格隆(Jacob deGrom)成績1.70。

華盛頓國民隊今天靠著9局下滿壘的再見四壞,在主場9比8逆轉費城費城人隊。但第5任上場的後援投手羅森塔爾投出2個保送,沒有解決任何人就退場。

這是羅森塔爾本季第3場出賽,他去年因為手肘韌帶手術而整季養傷,2017年的最後一場出賽,同樣沒有解決任何一人就退場。

運動媒體ESPN統計,加上2017年8月最後一次出賽,羅森塔爾連4場比賽,總共面對9名打者,都沒有辦法製造任何1個出局數,包括1支全壘打、4支一壘安打、4次四壞保送。

這9名打者全部都回本壘得分,這樣慘澹的成績,使得羅森塔爾成為大聯盟史上在連4場出賽中至少失1分,卻無法解決任何打者的第一人。

投手的投球局數是由解決打者的出局數累積,當投球局數為零時,計算防禦率的分母為零,使得羅森塔爾的防禦率成了罕見的無限大。

28歲的羅森塔爾擁有時速99英里(近160公里)的火球,過去效力聖路易紅雀隊,曾是明星賽等級的終結者,今年傷後復出,原本是國民隊布局投手人選,但本季3場比賽他面對7名打者,分別是4安打、3四壞,責失7分。(編輯:施燕飛)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