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華人運動會傳承39年 貴賓下場跑接力

2019/4/29 08:49(4/2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8日專電)美國南加州僑胞的年度運動會「美國華人運動會」邁入第39屆,上千名來自中文學校、華人社團的選手參加,另有趣味十足的貴賓接力賽。

美國中華體育聯誼會自1980年開始舉辦華人運動會,理事長高啟正從第1屆就開始參與,笑說「從40幾歲辦到80幾歲」,這麼多年堅持的動力,就是希望培養下一代的運動習慣。

運動會27日舉行,場地在胡桃市(Walnut)的高中體育場舉行,上午8時30分運動員進場,共22個社團隊伍依序通過司令台,並有舞獅表演與運動員宣誓。

兩名青少年共同舉著聖火進場,聖火的火把別具意義,是由高啟正珍藏的1984年洛杉磯奧運聖火火把。

在拔河比賽、田徑比賽開始前,大會舉辦了「貴賓200公尺接力表演賽」,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南加州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南加州台灣同鄉會、世界日報共5隊參加。

擔任大會司儀的僑務委員朱碧雲說:「貴賓接力的意義是志在參加、聯繫感情的意義,增加社區的互動與樂趣,爭取名次之外,最重要的是出來跑一跑、動一動。」

貴賓接力由世界日報獲得第1名,大專校友會第2名,洛杉磯辦事處第3名。副領事鄭兆凱跑最後一棒,他說能夠參加比賽就是榮耀,最重要的是跟僑胞同樂,分享運動的樂趣。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朱文祥表示:「運動場上公平公正公開,孩子透過體育能夠得到自信,未來在立身處世、做學問都會是佼佼者,難怪古代孔子說禮樂射御書數,六藝精通,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來參加。」(編輯:周永捷)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