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蝴蝶球投手蔡易廷更精進 今年再挑戰中職選秀

2019/5/12 18:28(5/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崇越隼鷹蝴蝶球投手蔡易廷今天在春季聯賽冠軍戰對合庫中繼3.1局好投,球隊奪冠,蔡易廷拿下勝投。去年參加選秀失利沒讓他失落太久,不斷精進蝴蝶球,今年將再次挑戰。

蔡易廷去年透過中職選秀測試會獲得參選資格,當時以少見的蝴蝶球為主要球路,引起不小的話題,但後來選秀會落選,蔡易廷從嘉義大學畢業後先去當兵4個月,退伍後加入崇越隼鷹成棒隊。

蔡易廷坦言,去年落選有點小失落,但沒有讓自己沉浸在失落的情緒太久,「自己不足的地方還很多,只能想辦法提升自己、讓自己更好」。

經過一年的磨練,蔡易廷更進步,今天冠軍戰關鍵長中繼好投,面對社會隊強權合作金庫成棒隊,投3.1局被敲6支安打,失掉2分責失分,球隊終場以7比4順利拿下冠軍,蔡易廷拿下冠軍戰勝投。

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蔡易廷的球路比較特別,所以一開始打者都會比較難掌握,今天冠軍戰他也有發揮優勢。

從大學隊到社會隊,蔡易廷感受到強度明顯不同,他點出合作金庫的學長們都很有經驗,雖然一開始對自己的球路掌握不是很好,但可以馬上調整,「這就是又更上一個階層打者的不同」,接下來想要挑戰職棒,自己各方面都還需要再提升、進步。(編輯:陳惠珍)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