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NBA球員皮特曼 瓊斯盃來台測試歸化

2019/5/14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今年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除了是外隊備戰世界盃男籃賽的暖身賽,同時也是中華隊測試歸化球員的舞台,其中包括一名具有4年NBA資歷的大個子球員皮特曼。

中華男籃自2013年歸化「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當年他率領中華隊在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打進4強,是台灣自1999年、相隔14年後,再次跨進亞錦賽4強窄門。

近年戴維斯飽受腰傷所擾,加上年事漸高,去年他與籃協合約到期後就沒再續約,此外去年瓊斯盃後,他因椎間盤突出動刀,至今已一年多沒在籃球場上亮相。因此籃協已悄悄展開尋人計畫,今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是測試中華隊新歸化洋將的最佳機會。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目前2名測試的歸化名單當中,包括曾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在熱火時期的隊友皮特曼(Dexter Pittman),以及2016年瓊斯盃短暫亮相過的佛勞維斯(John Richard Florveus)。

目前31歲的皮特曼,身高211公分,在2010年次輪第32順位被熱火挑中,4年NBA資歷共打過熱火、灰熊與老鷹,接下來他依序打過土耳其、波多黎各、中國CBA等職業聯賽,2016年起他轉戰日本,上季他效力福岡新銳場均可繳出19.8分、8.6籃板。

至於2016年曾在瓊斯盃有過出賽紀錄的佛勞維斯,身高同樣211公分,今年他效力斯洛伐克職業聯賽,場均可交出12.9分、8.8籃板。(編輯:張雅淨)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