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migo桃猿宣布轉賣 各球團:職棒經營不易

2019/7/3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日電)Lamigo桃猿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要轉賣,富邦、中信及統一集團都異口同聲表示,經營職棒相當不容易,感謝桃猿的付出,也同時感到不捨。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桃猿領隊劉玠廷指出,一直努力抵抗時代洪流,但現在中華職棒5家公司裡,其他4家包括統一獅、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及味全龍,可能都是比桃猿大上百倍的企業。

悍將表示,桃猿長期的經營成績,各界有目共睹,是中職重要且令人尊敬的盟友,「今天聽到將轉賣的消息,我們感到十分惋惜,職棒經營確實不容易,感謝Lamigo球團對中華職棒的付出,也期盼未來接手的企業能延續這股精神,一起為台灣棒球共同努力。」

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經營職棒相當不容易,需要熱忱與社會責任,「Lamigo成功的模式我想很難被複製,也非常感謝他們,我們會繼續加油。」

對於桃猿轉賣會不會影響到第6隊出現,劉志威則指出,「劉玠廷領隊在記者會上提到,職棒在往好的方向走,也因此需要更多投入,這是一體兩面的,中小企業確實會很辛苦,但既然市場是往好的方向,我覺得不會影響到第6隊的可能性。」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聽到消息當下很不捨,在台灣經營職棒真的很辛苦,現在連票房亮眼、經營成功的桃猿都傳出要轉手,還是希望呼籲政府、愛棒球的企業可以站出來,棒球是台灣的國球。

以前是桃猿球迷的龍隊領隊吳德威則指出,「真的特別感謝劉家父子對於台灣棒球的奉獻,我很敬佩他們,也是受到他們的感召才投身棒球圈。」吳德威也表示,桃猿劉家為台灣棒球場應援文化帶來質變,「我真的很不希望他們離開,感到很不捨。」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小企業經營職棒難 劉玠廷哽咽表達不捨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