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職籃合併議題 中信特攻:尊重聯盟球隊會繼續下去

2023/6/1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日電)T1職籃聯盟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對於兩大職籃聯盟未來可能合併甚至增減球隊的議題,拿下T1總冠軍的特攻總經理劉志威表示,「尊重聯盟決定,但我認為球隊應該都會繼續下去」。

新北中信特攻總經理劉志威今天出席T1聯盟年度頒獎典禮時,做出上述表示。

外界有不少聲音,開始討論兩大職籃聯盟P. LEAGUE+和T1未來可能合併的情況,加上兩聯盟又陸續傳出有球隊更換冠名贊助商,甚至更換經營權的消息出現,也讓這個傳言越演越烈。

劉志威保守地說:「聯盟合不合併,不是一個人或者是一個球團說了算,大家都很努力地在經營球隊,也投下很多資源,但未來會怎樣,還是要回歸市場的走向和趨向。」

1994年台灣首度成立中華職籃(CBA),但僅僅玩了5個賽季就宣告垮台,當時因為轉播權利金談不攏,加上球員薪水暴增等因素,讓各球團老闆無力負荷,也讓球迷擔心現在兩聯盟會不會也步上後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志威提出新觀點:「現在和中華職籃當時的時空環境都不同了,現在投入職籃的企業,大部分實力和資源都還算不錯,更重要的是,各企業主都知道,要靠職業運動賺錢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都能忍受一定範圍內的虧損,所以大家都用一種回饋社會的心在經營球隊,我不太認為大家會和當初一樣說收就收。」

T1秘書長張樹人也重申,「下個賽季確定聯盟一定就是6支球隊不會變,但確實有球隊的母企業經營權應該會換人,另外會有一支球隊有新的冠名贊助商,但絕對可以保證,下個賽季球隊和聯盟的運行絕對正常。」(編輯:張雅淨)112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