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 履正社首度闖進冠軍賽

2019/8/20 13:55(8/2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四強賽,履正社高校首局就攻下4分掌握主導權,加上先發投手完投壓制對手,終場以7比1擊敗明石商,隊史首次闖進冠軍戰。

大阪府履正社高校打者今天一開賽,就在1局上把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王牌投手中森俊介打得灰頭土臉,一舉拿下4分,比賽一開始就掌握主導權,並保持領先直到比賽結束。

履正社第1棒桃谷惟吹1局上一登場就敲出三壘安打,接著上場打擊的第2棒池田凜敲出適時安打,把桃谷送回本壘,讓履正社先馳得點。

接著第4棒井上廣大也敲出安打,履正社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分占一、二壘;第5棒內倉又敲出二壘安打,送回池田再下一城,跑者持續分占二、三壘,接著上場打擊的第6棒西川黎敲出適時安打,把二、三壘跑者都送回,履正社4比0領先。

明石商1局下雖然靠著第1棒來田涼斗一支中間方向全壘打扳回一城,但此後再無力得分。履正社在5局上及9局上攻勢再起,分別攻下1分及2分,終場履正社就以7比1擊敗明石商,創隊史首次打進夏季甲子園冠軍賽紀錄。

面對履正社狂暴打線,明石商先發王牌中森俊介主投8局,被敲出11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及4次保送,失5分;中繼投手安藤碧及救援投手杉戶理斗各丟1分。

履正社投手岩崎竣典完投9局雖然被敲出一支全壘打,但僅讓明石商打者敲出另外5支零星安打,並投出10次三振,沒有投出任何保送,封鎖明石商打線取得完投勝。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履正社全隊今天共敲出13支安打,是連續5場比賽安打達兩位數。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完投勝的岩崎賽前曾說,要維持自己的節奏不被打亂,雖然在主投的第一局挨轟,仍保持投球節奏,面對下一名打者僅用3球就拿下三振。

履正社在今年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出賽時,高二的岩崎雖然在先發名單中,但沒有機會上場主投,球隊也在首輪敗北後就打包回家。今天他站在坐滿4萬觀眾球場內的投手丘上,以先發投手身分出戰四強對手,這在幾個月前大概是無法想像的事。

在地方預賽的大阪大會上,岩崎登板5場比賽僅失2分,監督岡田龍生認為他成長快速,目前已成為履正社第二支柱。

岩崎說,包括他在內的所有投手都會奮戰到底,希望能奪下最後的冠軍。(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