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天曾贊助NBA 日媒:傳已談妥收購桃猿隊

2019/9/18 12:44(9/18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的IT大廠樂天集團考慮收購台灣的人氣職棒球團Lamigo桃猿隊,桃猿隊於今年7月宣布轉賣,樂天曾贊助西班牙的足球隊俱樂部、美國職籃(NBA)的隊伍一度成為話題。

日本產經體育報今天報導,球界相關人士透露,樂天(位於東京世田谷區,董事長兼社長為三木谷浩史)收購桃猿隊一事已談妥。

桃猿隊是從2012年以來,近7年拿了5座總冠軍,到上一球季為止2連霸的強隊,7月宣布轉賣後,日本方面向桃猿隊交涉的案件有幾件,其中最有力的交涉對象是樂天。

樂天曾因贊助西班牙FCB巴塞隆納足球隊俱樂部、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成為話題,現在又有新的全球戰略。樂天2018年度營業額逾1兆日圓(約新台幣2900億元),有意參與桃猿隊的經營。

報導說,樂天收購桃猿隊有很大的好處,樂天從2008年就開始經營「台灣樂天市場」,今年3月還與台灣最大的網購平台PC Home合作,旗下的樂天銀行今年7月取得在台灣的銀行業務許可,在台事業版圖逐漸擴大,如果能參與桃猿隊的經營,有助於提升知名度和品牌力。

樂天旗下有日本職棒樂天金鷲隊,今後可加強選手交流,並在培育人才方面發揮效果。本季桃猿隊選手王柏融轉而效力日職火腿隊,今年8月日本棒球國家代表隊監督稻葉到台灣視察時,頗看好桃猿隊所屬的2棒打者林立,桃猿隊實力好的選手輩出。

日職樂天金鷲隊目前有來自台灣的右投宋家豪在1軍,8月U18比賽台灣代表隊的左投王彥程簽署育成契約。2、3月將前往台灣,與桃猿隊舉辦國際交流賽等,與台灣球界的關係逐漸加強。

報導說,最近台灣的富邦銀行以約11億日圓的資金取得球團,有此前例,樂天要收購桃猿隊的金額也可能是這個「規模」。(編輯:高照芬)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