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挑戰世界紀錄未成 全運會輕鬆摘金

2019/10/21 12:18(10/2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21日電)「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全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亮相,提前篤定摘金的她,在抓舉最後一把挑戰141公斤的世界紀錄,可惜未能成功,最後仍以總和237公斤、3破大會奪金。

郭婞淳在今年泰國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締造女子59公斤挺舉140公斤與總和246公斤雙料世界紀錄,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則是首度採用和2020東京奧運相同的全新量級,因此郭婞淳的每一把,都在創造大會歷史。

從2018年亞運至今,郭婞淳國際賽只要亮相,就是金牌保證,這次全國運動會雖然只是國內比賽,但日本仍悄悄派人到台灣,在場邊觀察並情蒐郭婞淳的狀況。

2年前宜蘭全國運動會,當時郭婞淳沒有刻意調降體重,「越級」參加女子63公斤量級奪金,今年全運會她則回歸自己正常的59公斤量級。

代表台東縣的郭婞淳,今天抓舉開把設定90公斤,在她出場前,其他選手都已完賽,因此當她成功舉起90公斤後,接下來她連續挑戰95、100公斤都順利過關,光是抓舉就已遙遙領先其他選手20公斤以上,以壓倒性優勢,金牌毫無懸念。

挺舉郭婞淳再接再厲,開把133公斤同樣領先群雌,之後她再把重量提升至137公斤,同樣一把過關。

最後一把,郭婞淳試圖打破自己保持的140公斤世界紀錄,將重量提升至141公斤,也引來現場觀眾歡呼,可惜最後沒能挺起,最終挺舉以137公斤作收。(編輯:屈享平)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