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捕手群做足功課成幕後功臣 給投手安定感

2019/11/15 11:39(11/15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東京15日電)世界12強賽中華隊從預賽開始,投手群就展現優異壓制力,背後捕手及情蒐團隊功不可沒,捕手教練劉家豪表示,會負責濃縮情蒐資料,也希望捕手能多花時間,帶給投手更大安定感。

中華隊這次投手群表現優異,「雙王牌」江少慶、張奕目前出賽2場都展現壓制力,牛棚也都能順利守成,其中「左右護法」陳冠宇、陳鴻文目前仍未失分。除了投手是關鍵,與投手搭配的捕手群林泓育、張進德及高宇杰也是功不可沒。

尤其中華隊12日交手韓國隊時,首次先發的捕手高宇杰引導先發投手張奕繳出6.2局好投。談到這名僅22歲的年輕小將,捕手教練劉家豪表示,其實從預賽開始,每場比賽都有在和高宇杰討論策略,「預賽時我們給他的任務是替補,所以他也會比較注意比賽後半段」。

複賽對戰韓國前一晚,球隊全體開完情蒐會議之後,劉家豪、高宇杰及先發投手張奕仍繼續在房間奮戰,討論到很晚。

不過劉家豪認為,這不單是捕手的功勞,包括情蒐團隊給的資料,還有總教練洪一中給捕手群很大的發揮空間,都是關鍵。由於情蒐資料都是厚厚一疊,劉家豪會先濃縮重點,再與捕手群開會討論,「我也希望選手能多花點時間在這邊,畢竟如果連做都不做,失敗機率就比較高」。

劉家豪也指出,「若捕手群做足功課,能給投手很大的安定感,讓投手知道捕手是有準備的」,這次中華隊捕手配戴「戰術護腕」,情蒐重點會寫在裡面,也讓捕手配球時更有明確方向。(編輯:張芷瑄)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複賽文字直播 中華隊2:3惜敗美國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