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中華隊16日戰澳洲 先發胡智為盼拉長局數

2019/11/15 15:35(11/15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東京15日電)世界12強複賽中華隊明天將推出胡智為先發戰澳洲隊,他表示,雖然對韓國時有在牛棚熱身,不過經過休息,身體調整得很到位,希望能拉長投球局數,讓牛棚有更多休息時間。

中華隊今天以2比3不敵美國隊,目前在超級循環賽戰績為1勝3敗,明天交手澳洲隊非贏不可,才有機會晉級4強,與韓國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關鍵戰役派出胡智為掛帥先發。

胡智為之前在12強賽僅出賽過1場,是在預賽第3戰交手日本隊時,用70球後援3.2局,被敲3支安打,投1次保送,送出3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當時壓制日本隊也讓他信心大增。

胡智為今天表示,12日對韓國時其實有在牛棚熱身,「短期比賽該待命就要待命,需要長局數投手在準備,包括我和廖乙忠、吳昇峰,因為那時候張奕有狀況,後來沒上場,就當作比賽性牛棚在丟」。

不過胡智為指出,已經休息了2天,昨天練球只有稍微丟一下,「今天最後調整,感覺體能和身體調整上都滿到位的。」胡智為的爸爸媽媽以及私人顧問,也都已經到東京,要為他加油。

雖然胡智為在12強出賽場次不多,多少會影響到一點手感,不過他說:「但沒辦法,教練安排投手很傷腦筋,選手要自我調整,準備好教練給我的任務。」

對於澳洲隊的了解,胡智為指出,2014及2015年效力雙城隊時,和澳洲隊的偉德(Logan Wade)曾當過隊友,「他熱身賽打得不錯,澳洲隊大概就是美式球風,不會太陌生,但遇過的澳洲選手並不多」。

對於中華隊雙王牌江少慶、張奕的好表現,胡智為說:「很高興啊,以往中華隊比較少看到先發投手能投到6、7局,這樣牛棚壓力會比較小,可以專注在後面每個打者。」

胡智為表示,多少會有一點壓力,但會盡量告訴自己,要跟以往先發時的心態一樣,用平常心面對。他說:「投愈長局數愈好,讓牛棚有更多休息時間,最後一場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可以備戰。」(編輯:張芷瑄)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吳昇峰6局好投惜挨轟 中華隊遭美國逆轉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