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進德12強展現拚勁 與捕手群研究情蒐印象深

2019/11/18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世界12強賽中華隊班機已全部抵台,捕手張進德表示,穿上國家隊的衣服就是要盡全力、展現拚勁,這次12強捕手群一起討論情蒐,幫助投手收到很好效果,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12強賽程已經於昨天全數結束,由於中華隊球員都是搭乘商務艙,今天分成3班飛機返台,最後一班也已經於晚間抵達,主要以年輕球員為主,分別為張進德、林凱威、林鋅杰、廖乙忠、高宇杰、岳東華及胡智為。

捕手張進德這次在中華隊也扮演重要角色,預賽首戰搭配江少慶繳出6局失1分好投;複賽對墨西哥、美國隊的比賽先發,雖然最終沒能贏球,不過搭配的投手江少慶、吳昇峰也都展現壓制力,對美國時更是蹲捕到抽筋退場。

張進德抵台後表示,抽筋的狀況其實從10月打亞錦賽時就有發生,這次回來會去做檢查,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不論是打亞錦賽奪下冠軍,還是12強賽帶領投手繳出好投,張進德認為沒有什麼不一樣,「都是穿國家隊的衣服,就是盡全力,讓球迷看到我們的拚勁,打出感動的比賽,把握當下,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

不過張進德提到,12強賽在情蒐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球隊全體情蒐會議完後,投捕手、捕手教練劉家豪都會留下來再深入研究,「教練剛開始會覺得,找我們留下來會麻煩到,但真的開口之後,想說可以試試看,一場有好效果,之後就持續去做」。

張進德指出,捕手必須深入了解對方打者習性,讓自己有方向去擬定配球策略,會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加上捕手群每次都一起討論,也會比較明確,「這樣上場不會緊張,照著策略走就好」。

這次投手群團隊防禦率2.07,位居各隊第一名,總教練洪一中曾表示,情蒐也是關鍵之一。張進德則說:「捕手都會跟投手討論,這方面做得很好,才會有這樣的成績出來。」

中華隊沒辦法於12強賽奪東京奧運門票,必須於明年4月打6搶1資格賽,不過剛好碰上各國職棒開季,時間上有些尷尬。在美國職棒體系的張進德表示:「看到時候怎麼跟球隊說。」(編輯:林治平)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