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安HBL處女秀關鍵4罰 青年逆轉扳倒治平

2019/11/22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青年高中後衛江啟安昨天才與隊友模擬比賽、進行罰球特訓,今天在HBL預賽出戰治平高中的比賽,迎來在HBL處女秀,在讀秒階段關鍵4罰全進,最終助青年以81比79逆轉勝。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在台北體育館開打,青年高中首役就陷入苦戰,前3節結束以58比64落後,最後一節展開反撲,兩隊一度戰成75比75平手,江啟安在讀秒階段先是2罰全中,隨後再度獲得2次罰球機會,同樣皆把握住,助青年以2分之差險勝,收下預賽首勝。

青年高中教練許智超賽後直指,獲勝關鍵在於「防守」、「罰球」,全隊罰球20罰中18,他坦言,應該是他與另一名教練鄧安誠接任以來,球隊在正式比賽中罰球率最高的一次。

江啟安在讀秒階段罰球前,僅拿下4分,卻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許智超說:「沒想到會全部罰進,以為只有2到3罰,對高中生來說,畢竟壓力不小。」

江啟安透露,昨天才加強罰球訓練,隊友也模擬比賽情景、在旁邊干擾,「剛好今天遇到,覺得很棒」。

江啟安在教練眼中是名自律性高的球員,許智超說:「有一次被教練鄧安誠講一講就哭了,以為是教練罵他,他給自己要求太高,期許太高。」

江啟安同樣也出面澄清,當時教練並沒有罵他,是自己那段時間打不好、很自責。

過去都在中國念書的江啟安,直到高一才返台就讀青年高中,繼續追求籃球夢,習慣在看書後做心得筆記的他,也將勤做筆記的習慣延續到球場上,筆記本上更充滿勉勵自己的話,他透露:「像是我一定會更好、一定會進步,現在算是替補,我會隨時做好上場準備。」

青年高中去年高達10名高三球員,在相繼畢業的情況下,今年陣中僅高偉綸與徐宇煇感受過HBL氛圍。

去年拿下第7名的青年高中,暑假曾前往中國南京移地訓練備戰,許智超表示,「這場比賽對我們很重要,輸與贏壓力不一樣,還是全力求勝」。(編輯:張芷瑄)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