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興美和OB賽14日登場 郭源治趙士強將先發

2019/12/9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9日電)1970年代南北中學棒球強權「北華興、南美和」,去年首度在美和中學舉辦OB賽,今年華興棒球50週年,14日將在華興中學舉辦OB賽,兩隊先發陣容豪華,華興隊派出郭源治任先發投手。

1969年金龍少棒隊拿下世界少棒賽冠軍,在華興中學創辦人蔣宋美齡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1972年成立青棒隊,開啟南北兩大中學棒球強權「北華興、南美和」較勁的年代。

因為節省經費、管理不易、戰績不佳等原因,華興校方於2003年、2007年先後解散青少棒隊、青棒隊。華興中學棒球隊從首任教頭「棒球紳士」方水泉開始,確立球隊風格,除了棒球訓練外,華興十分重視球員的教育,希望球員就算不打球,未來的路也可以走得長遠。

華興中學校友孫金鼎是台灣首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華興棒球隊活躍39年間,總計培養出6名博士、33名碩士、111名各國棒壇好手,包括旅日退役球星「大郭」郭源治、「亞洲巨砲」呂明賜等人,目前還在中職的現役教練、球員,則有中信兄弟教練丘昌榮、統一獅隊教練高建三、桃猿隊投手林柏佑、野手陽耀勳等人。

去年12月15日,兩校棒球隊校友首度在美和中學舉辦聯合OB賽,今年為「華興棒球50週年」,兩校OB交流聯誼賽將於華興中學舉辦,兩隊排出先發陣容豪華,華興OB隊由郭源治任先發投手,美和OB隊第4棒則由「微笑喬治」趙士強扛起,OB賽預計下午2時開打。(編輯:張雅淨)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