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源治華興美和OB先發 投手丘是舞台也是墳墓

2019/12/14 15:40(12/1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4日電)華興美和OB交流賽今天在華興中學舉行,華興棒球隊第一屆球員「大郭」郭源治當先發投手, 64歲的他投1局無失分。他說,投手丘有兩個意義,「表現好就是舞台,不好就是墳墓。」

今年為華興中學棒球隊成立50週年,華興美和OB賽去年在美和中學舉行,今年改至華興中學舉辦。兩校校友中午歡聚吃飯,下午在華興中學棒球場舉行交流賽。

華興中學棒球隊首屆校友、旅日退役球星郭源治任華興中學OB隊先發投手,今天面對4名打者,僅讓打者靠著失誤上壘、沒有失分,面對美和OB隊中心棒次第4棒趙士強,郭源治第一顆球就是頭部近身球,最後讓趙士強敲出投手方向滾地球出局,總計投1局沒有失分。

郭源治賽前受訪開玩笑說要投9局,今天先發退場後說,3天前才確定要投OB賽的先發,「我是懷抱感恩的心情來到這裡的」,也笑說對趙士強第一球就秀一手,「本來要投近身球,但現在控球不好了,我也想要投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當投手就是要敢投。」

儘管現在的華興中學風貌和過去有落差,棒球場僅剩當初的1/2,但郭源治還是直呼懷念,他指著投手丘說:「你們知道我一直把投手丘看作什麼嗎?表現得好時,它就是我的舞台,如果表現得不好,它就是我的墳墓。」(編輯:管中維)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