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兵處女秀慘敗 曾豪駒直言了解總教練難處

2020/2/8 17:08(2/9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石垣市8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執教處女秀,與日職羅德隊交流賽以4比20吞敗,曾豪駒直言了解總教練的難處,也點出兩隊差距不在技術而在「心」,希望球員武裝好上場決勝負。

中職樂天桃猿隊新球季由曾豪駒接任總教練,今天在日本沖繩石垣島與羅德隊交流賽。這是曾豪駒執教生涯的處女秀,但桃猿隊投手群壓不住,全場被敲出24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 終場以4比20吞敗,在石垣島交流賽吞下對戰6連敗。

執教處女秀結果不好,曾豪駒坦言可以了解在總教練位置上的難處,雖然調度上有既定安排,沒有太大問題,但狀況發生時,還需要再更快一點去處理;曾豪駒也提到帳面上的分數看了心理難免不好受,但他認為這不是技術上的差異,而是「心」。

曾豪駒解釋,羅德隊派出的先發陣容都是30歲以下的球員,但羅德隊的球員都希望在場上好好表現給總教練看、爭取機會,台灣的球員可能會覺得目前在各自的調整階段,「但我覺得,既然是比賽就要把心態武裝起來,台灣球員上場決勝負的心還不夠投入,要真的想要贏才會更進步」。

今天比賽兩隊安打數都不少,桃猿隊全場敲出14支安打,羅德隊全場敲出24支安打,但得分效率差異大,曾豪駒表示,桃猿隊打線整體狀況還可以接受,兩邊的差異主要是羅德隊的投手控球和引誘球的位置很好,桃猿隊的投手好壞球太明顯、保送偏多。

桃猿隊先發投手翁瑋均今天投3.2局被敲9支安打,失掉8分、吞下敗投。曾豪駒表示,翁瑋均常常是在球數落後的情況下才去投好球,會讓對方容易設定、比較單調,一直投保送等於是自己把自己投倒,會比較辛苦,加上捕手場上狀況處理較慢,也會讓投手比較辛苦。(編輯:屈享平)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