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北市大吳采庭飆27分 率隊扳倒佛光

2020/3/4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大一打工路上遭遇車禍,左腿脛骨粉碎性骨折的傷痛,沒有擊倒台北市大王牌射手吳采庭,她卻被沒有上場時間重挫自信,直到現在,總算品嚐到堅持所帶來的甜美果實。

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女子組6強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4天賽事,台北市大靠著吳采庭再次火力噴發,轟下生涯新高的27分,以92比87扳倒衛冕軍佛光大學,率先摘下第3勝。

研究所一年級的吳采庭,昨天面對世新大學才飆出生涯最高的23分,可惜球隊4分惜敗,今天她再把個人單場得分紀錄向上推升,球隊也如願拿下勝利。

北市大教頭錢薇娟爆料,吳采庭在考上研究所後,多次表達不想繼續打球的想法,「她3次在我辦公室哭著說不打,每一次我都把她留下來。」錢薇娟開玩笑說,現在看到吳采庭的表現,她非常感動,「我很感動自己沒有放棄她。」

吳采庭坦言,大一那場車禍,她沒想過自己籃球生涯會提前結束,反而更努力復健,希望可以回到球場,但好不容易回來,卻又一直沒有出賽時間,考上研究所後心一橫,「想說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但在教練不斷勸說下,吳采庭也鬆動了:「打了這麼久的籃球,就這樣放棄很可惜。」她咬緊牙關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反倒打出王牌射手特質,這兩天她都飆進6顆三分球,填補了北市大外圍所需的火力。

如今再回頭看,吳采庭大方承認,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選擇,若能有現在的上場時間和表現,她不會當籃球逃兵,現在的她很享受比賽,也透露若沒有意外,下個賽季仍會看到她在場上奔馳。(編輯:張雅淨)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