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好奧運延期準備 體育署持續關注備戰

2020/3/24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今天表示,至今還未接獲國際奧會(IOC)正式來函,表明2020東京奧運會延期,不過體育署已做好延期心理準備,也有預備方案隨時可以啟動。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原訂今年7月24日舉行的東京奧運,將確定延後一年,不過這項消息至今仍未獲IOC證實。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際賽被迫喊停,造成許多奧運資格賽停擺,洪志昌坦言,接下來得等疫情獲得控制,國際賽才能重新回到軌道,教練團也才能針對訓練計畫做調整,繼續備戰奧運。

洪志昌承認,奧運延期一事IOC至今雖仍未宣布,但體育署已有預期,也有備案面對,只要一旦確定延期就會啟動,「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項目,就會要求教練團重新擬定備戰計畫,至於還未取得門票的項目,我們也會輔導他們之後的培訓計畫,以及繼續參加奧運資格賽。」

洪志昌強調,接下來他們仍會持續關注疫情變化,也會持續了解IOC的最新動作,「目前很多消息都是來自媒體,不過IOC還沒有給出答案,所以在IOC公布之前,我們仍會朝既定的方向做準備。」(編輯:張雅淨)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