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阪神投手藤浪確診 傳關鍵餐會32人參加

2020/4/2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棒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3月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曾和藤浪同餐會的2名隊友及3名女性也確診,目前傳出這場餐會似乎是有32人參加的群聚餐會。

日媒J-CAST NEWS報導,阪神虎隊球團3月27日公布隊上投手藤浪晉太郎、外野手伊藤隼太,及捕手長坂拳彌確診感染。3人目前並無症狀惡化的樣子,隊上也無新增病例,球團已讓總教練、選手及工作人員都在家待命,強化防疫對策。

日刊現代報導,上述3名球員曾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參加一場聯誼餐會,這場餐會上除了3名球員確診,另外還有3名女性也確診感染。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指出,聽說這場餐會是在像贊助商的男性社長家中舉辦,有12名男性及20名女性共32人參加,其中有7名阪神虎隊球員,「這在其他球團很難想像」。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日本境內延燒,阪神虎隊球員參加這麼多人聚集的餐會,引發外界討論。有日媒報導,主跑體育的記者說,球團一開始對外說餐會只有12人,結果光是女性就有20人參加,令人吃驚;如果接下來再出現其他確診病例,有可能成為一大醜聞。

雖然有部分球迷認為,既然是贊助商辦的餐會,那選手很難回絕不參加,但畢竟在疫情延燒之際,也不得不說球員的行為太過輕率。

阪神虎隊球團社長揚塩健治3月27日在記者會上說,會反省是不是採取再嚴格點的禁止球員外出方式;至於3月14日當天究竟有多少人參加,阪神虎隊球團本部長谷本修3月29日時說,餐會中間有人加入有人離開,會再詢問看看,但總數多少人並不清楚。(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