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涯第8年爭取到開季一軍 范玉禹不想將位置讓出

2020/4/12 19:38(4/12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2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投手范玉禹熬到職棒生涯第8年,終於入選開季一軍名單。他表示,現在更可以承受壓力、享受比賽,非常期待第一場比賽到來,「爭取到這個位置就不要讓出來」。

范玉禹2013年高中季中選秀以第一指名加入義大犀牛,直到2015年首度得到一軍機會,不過始終沒有站穩,2015至2018年一軍出賽總數為20場。直到去年下半季范玉禹得到較多機會,總計出賽29場,防禦率5.12。

已經成為職棒8年級生,范玉禹今年終於首度入選開季一軍名單,他說:「期待很久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後,今天還是下雨延賽,很期待第一場比賽。」他也說,希望爭取到這個位置就不要讓出來,做好教練給的任務,保握每次出場機會。

前幾年遲遲等不到開季一軍,范玉禹表示,感到失望是一定的,但之前春訓前期都會表現比較好,一到比賽心態就會不好,「遇到狀況有壓力來就綁手綁腳,但現在已經可以承受這種壓力,享受比賽的感覺,對場上的控制得心應手」。

范玉禹也感謝教練團信任,他坦言,熱身賽投得比較掙扎,但教練還是持續給機會,「自己後面也把握住,慢慢進入狀況」。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提醒他要細心配球,即使出現失投球也讓打者掌握不好,多投一點內角球,讓打者雙腳移動,較好進攻死角。

前幾年擔任後援居多的范玉禹,本來今年春訓剛開始嘗試往先發角色調整,不過他今天指出,「後來試一試好像不太適合先發,可能心態上跟掌握比賽的感覺,中繼出發還是比較適合自己。」

因為春訓訓練量大,加上沒有吃消夜,范玉禹瘦了6公斤,他說:「體態變好,體脂肪也降了,肌肉量增加,現在對身體的掌控度比較好。」此外,范玉禹將在7月迎接小孩的誕生,他說,想要為了家人更努力。(編輯:管中維)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