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一席話 造就世界金牌陳念琴

2020/5/22 17:15(5/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因父親當初一席話,在拳擊的舞台上堅持到現在。教練柯文明今天表示,陳念琴父母親扮演關鍵角色,「若當時父親心頭一軟,就現在沒有世界金牌陳念琴」。

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曾在世界拳擊錦標賽摘金,今年3月在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女子69公斤量級搶下奧運門票,二度挺進奧運。

陳念琴今天出席運動品牌活動時,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她提到父親會下載她每一場比賽的影片,從白天看到晚上,現在已經成為她的技術指導員,還會稱呼教練柯文明為「學弟」。

陳念琴透露,父親相當關心自己表現,「無論成或敗,成功時教練會相當開心,失敗時爸爸打電話會跟教練說對不起,念琴做不好,會好好訓練她」。

「她爸爸很健談,我們都是原住民,都會用原住民對話節奏和方式。」柯文明坦言,陳念琴父親比他更了解念琴的打法,看到她父親時,也會叫一聲「學長」。

柯文明也分享陳念琴孝順的一面,不但在意爸、媽的想法,也很想要照顧家人,柯文明也告訴陳念琴,先專心訓練,等到退休獲得穩定工作後,就能照顧家人。

陳念琴過去曾因想要回家,一直打電話給家人,陳念琴父親多次以要與教練討論為由婉拒她,柯文明透露,最後陳念琴父親告訴念琴,「當初是妳自己的選擇,妳必須要做到一個定位,再做一個決定」。

柯文明認為,陳念琴父母親扮演關鍵角色,若當時她父親心頭一軟,「就沒有現在的世界金牌陳念琴」。

另外,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8月將在國訓中心登場,將檢視選手訓練成效,柯文明表示,希望陳念琴能透過比賽模擬奧運心境,他透露,若找不到同量級的對手,最後可能會找男生對打。

陳念琴第二度叩關奧運,與教練一同瞄準奧運金牌,她今天也當場向外界喊話,「我會盡全力,讓大家以我為榮」。(編輯:吳協昌)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