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熟悉的感覺 陳晨威:好久沒聽到球迷喊我的名字

2020/5/25 20:52(5/26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台北25日電)樂天桃猿隊24日本季主場首場開放觀眾賽事,陳晨威在比賽中頻頻發動快腿攻城掠地,讓全場高喊「陳晨威」,賽後他直呼,「好久沒有聽到球迷喊我的名字,為我加油。」

中華職棒5月8日起開放球迷入場,每場上限1000人,15日起開放上限改為每場2000人,並有條件開放飲食。桃猿隊24日在桃園棒球場與統一獅隊交手,為開放球迷入場後首場主場賽事,也是15日至今總計打完7場比賽,唯一「滿場」2000人的比賽。

24日的比賽中,4局陳晨威先盜壘成功,再靠著隊友內野安打,從二壘直奔回本壘得分;8局時在一、二壘有人時,執行短打戰術要推進壘上隊友,卻利用腳程跑出內野安打,形成滿壘,當踏上一壘後全場球迷連續高喊「陳晨威」。他表示,當下很感動,「好久沒有球迷喊我的名字,為我加油」。

今年球季從官辦熱身賽開始閉門開打,陳晨威表示,習慣有球迷在現場為他們加油打氣,前陣子沒有球迷進場的比賽就像在打練習賽,聽到球迷的現場吶喊聲,讓他更有動力在場上奮戰,「開心看到球迷進場,感謝台灣防疫人員的付出與努力。」

近年桃猿隊打造全猿主場,營造主場熱鬧應援氣氛,獲得球迷好評;鐵粉劉家欣表示,回到球場很開心,但是那是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她解釋球場就像家一樣,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限制球迷進場人數,加上固定座位不能到處走動,讓她感覺不同,期待疫情好轉持續開放,早日回到過去盛況。

日前球團架設假人與看板,代替球迷應援,開放球迷之後,將看板改設置球場入場處等地方,鐵粉之一的「媽咪」回歸球場應援,更將之前放在本壘後方小飛機旁的人形看板,再次放到原位,站在旁邊一起為球隊加油打氣。

啦啦隊樂天女孩隊長苡萱表示,期待球迷進場很久了,心情緊張又澎湃,雖然只有2000人進場,但是看到球迷們與她們一起學習跳新的應援曲,真的是最熟悉的感覺,相信未來疫情好轉,球迷們也遵守規定,會有更多球迷也能進場。(編輯:張雅淨)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