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俊偉長大了守住危機情緒複雜 受封霸氣哥

2020/6/14 16:42(6/1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14日電)中信兄弟隊投手吳俊偉「長大了」,昨天與樂天桃猿隊交手,守住1分差領先,退場落下男兒淚。吳俊偉直言,這是本季對桃猿投最好的一役,情緒有點複雜,弟弟封他「霸氣哥」。

中職中信兄弟隊21歲投手吳俊偉是球隊倚重的牛棚投手戰力,兄弟與樂天隊近期戰績緊咬,吳俊偉昨天球隊1分領先時登板投球,先被陳俊秀敲出安打,接著投出保送,1人出局後連飆2K,穩守不失分,拿下本季第9次中繼成功。

吳俊偉低著頭走下場,流下男兒淚,隊友、教練團都看在眼裡,兄弟隊總教練丘昌榮給他擁抱,跟他說:「你長大了。」丘昌榮解釋,當下看到吳俊偉完成投球任務,卻頭低低走下場,「他投得很好,所以希望鼓勵他」。

牛棚教練林恩宇表示,吳俊偉從開季到現在狀況都維持差不多,昨天1分差的比賽,上場第1打席就被敲出安打,吳俊偉可能有點嚇到,才會有比較激動的情緒反應。林恩宇也提到,年輕投手透過失敗中學習、成長,場上沒有分年齡,就看有沒有能力站穩那個位置。

林恩宇不忘爆料,看過吳俊偉哭不止一次,因為自我要求高,春訓熱身賽表現不好就曾流淚,隔天吳俊偉還對教練說:「不要同情我。」是很可愛的球員,期待看到他在投手丘上長大、成熟。

吳俊偉本季與桃猿隊的對戰數據並不漂亮,總計7次交手,吞下1敗,對戰防禦率偏高6.35。吳俊偉回憶,昨天的比賽是本季印象最深刻的一役,能夠有好的結果,當下情緒很複雜,也謝謝教練團選擇相信,讓他守住自己製造出來的危機。

吳俊偉笑說,爸爸媽媽平時都會看球,但每次只要自己登板,媽媽都不敢看轉播,會騎機車出去閒晃,等到結果出來才問爸爸,昨天比賽結束和爸媽通電話,爸媽也跟他說:「辛苦了。」吳俊偉的弟弟池恩齊,目前在屏東高中青棒隊打球,弟弟把吳俊偉當成偶像,昨天比賽結束,也傳訊息稱讚哥哥是「霸氣哥」。(編輯:張雅淨)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