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受東京疫情影響 日本職棒10日開放觀眾進場

2020/7/6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疫情雖然有升溫趨勢,但日本棒球機構(NPB)和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League,J聯盟)今天徵詢專家意見後決定,將依原訂期程本月10日起開放最多5000名觀眾進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NPB和J聯盟今天舉行線上「對策連絡會議」,代表NPB和J聯盟出席的人士聽取專家對疫情的看法。

東京都到5日止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破百,感染總人數持續增加,專家表示,雖然疫情發展仍無法預測,但應不會出現爆炸性社區感染擴散的情況。

因此,日本職棒與J聯盟將依原訂計畫,從10日起單場比賽開放最多5000名觀眾進場。

日本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說,雖然無法做到「零感染風險」的程度,但也有必要一邊逐步恢復社會活動與經濟活動,一邊試著防疫。

另外,日本職棒與J聯盟有意從8月1日開始增加進場觀眾人數到球場容納人數的一半,專家對此持慎重態度表示,必須密切關注感染人數的增加趨勢,本月20日左右再來做最後判斷。

日職會長齊藤惇說,雖然自己的認知是只要沒有很嚴重的疫情就不會有所改變,但會在跟政府確認的同時來進行準備;J聯盟主席村井滿說,因為要以政府見解為基礎,會關注政府見解是否有所變化。(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