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首度參加中職測試會 劉崇聖想投給球探看

2020/7/6 15:20(7/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6日電)中華職棒今天舉辦新人測試會,首度有2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之前曾因螃蟹球爆紅的劉崇聖,因為已半年沒有實戰,因此報名測試會,想投給各隊看,他也說,感到相當興奮。

嘉義高中畢業的劉崇聖面對5名打者,投出2次保送、1次三振,被敲1支二壘安打,對於今天的表現,他為自己打了60分。劉崇聖說:「因為我今天有設定2個目標,一個是投球位置,一個是投球節奏,今天只有投球節奏有控制好,球的位置比較不理想一點。」

劉崇聖曾在2018年黑豹旗青棒賽時,投出紅到美國去的螃蟹球,也吸引各家球探注意。劉崇聖表示,今天在測試會有投曲球、滑球及變速球,「其實變速球就是大家講的螃蟹球,只是我都會說那是變速球而已」。

今天最快球速142公里,劉崇聖表示,並沒有特地催球速,主要是把動作、節奏做好,他說:「因為我只要想亂催球速的話,身體就會跑掉。」

由於高中生只要經由高中木棒組教練推薦,就可以直接報名選秀,這次是首次有高中畢業生參加測試會。劉崇聖指出,主因是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比賽,「參加測試會目的是讓球探們知道,我持續都有在練,沒有荒廢掉」。

半年多沒有實戰,劉崇聖說:「距離上一次那麼多人看我丟球,是去年黑豹旗了,所以今天看到這麼多人,其實心裡是滿興奮的。」

來自高苑工商的林詠翔,今天出現1次保送、被蔡鎮宇敲出二壘安打,最快球速145公里。他指出,由於1個月前去黑山羊訓練中心,現在還在重訓期,狀況沒有很好,主要是有球隊想要看他的狀況,才會來報名測試會。

林詠翔指出,前2天有去找前職棒選手陽建福進行調整,主要是動作方面,「因為我很久沒有進牛棚丟球,都是在平地丟,他有提醒我一些細節」。高中時林詠翔因狀況不好,透過教練推薦,也有去找過陽建福,得到很多幫助。(編輯:張雅淨)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