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開幕 首度以無人機點燃聖火

2020/7/18 20:37(7/18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在屏東縣立田徑場開幕,聖火首度以無人機點燃,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勉勵選手,在世界運動賽事停擺中,台灣應給自己掌聲。

2020全中運在傍晚6時在千人跳全中運主題舞「驕仔舞」中開場,來自22縣市1萬6000多名選手一一進場,不少縣市帶著在自己縣市內將舉辦的活動布條宣傳,新北市宣傳「110年全國運動會」、雲林縣以布袋戲偶帶隊進場,也宣傳「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南市宣傳「2020國慶煙火」、宜蘭縣宣傳「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等。

地主隊屏東縣由縣長潘孟安帶隊進場,並在進場後,與學生一起2度跳「驕仔舞」歡迎選手,雖然練了許多次、也表演許多次,潘孟安舞步仍然不熟,卻也為現場帶起輕鬆氣氛 。

賴清德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全世界運動選手最艱困的1年,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各種運動賽事包括東京奧運都停擺,台灣很幸運能夠舉辦全中運,感謝防疫團隊和國人。

副總統因全中運能在疫情中順利舉辦,3度請在場選手和來賓為防疫團隊鼓掌。

蘇貞昌則表示,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大家要給自己及國家熱烈拍手,不但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要讓世界肯定、羨慕台灣,希望選手們一再挑戰成績超越自己,一代一代更棒。

蘇貞昌並說,屏東市是他的家鄉,讀大學時也曾在這個田徑場比賽過橄欖球,還因此跌斷手臂。一席話拉近與選手距離,現場一片掌聲。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原本4月份要舉辦的全中運遇武漢肺炎疫情,當時很掙扎要不要停辦,後來相信在台灣防疫成果下疫情會趨緩,所以決定延辦。

潘孟安則要大家給國家防疫團隊掌聲,並以全中運口號「屏屏挑戰、不見不散」勉勵選手。

這次的全中運,縣政府再度發揮舉辦2019年台灣燈會的創意,除了全中運聖火首度以無人機點燃外,大會會旗以賽格威車隊引領入場,國歌則編入原住民及客家歌謠為前奏,最後並在有著大武山布景的聖火台上方燃放煙火,現場充滿快樂的氣氛。

晚上8時開始選手之夜,邀請黃子佼主持,並有大咖藝人A-Lin、高爾宣、八三夭、畢書盡、周湯豪等演唱助陣。(編輯:吳協昌)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