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單日新增逾6萬人染疫 澳洲壞小子退出美網

2020/8/2 12:41(8/2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6萬1262人染疫,「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宣稱為了悼念「成千上萬染疫病故的美國人」,他決定退出美網,並要參賽的球員別那麼自私、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此之前,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於上週退出將在美國紐約進行、網球大滿貫賽事之一的美國公開賽,原因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嚴峻風險」。

不斷呼籲競爭對手、稱大家對疫情的警覺不夠的基爾喬斯(Nick Kyrgios),在發布於推特(Twitter)上的影片中說:「親愛的網球迷,我將不會打今年的美網,這讓我由衷感到難過。」

「我是為了人們、我的澳洲同胞、成千上萬失去生命的美國人而不參賽。」

堅持己見的基爾喬斯,雖然世界排名只排在40名,但人氣很旺。上月,他抨擊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讓美網如期於31日開打是「自私的」。

基爾喬斯曾以強烈的字眼批評一些知名球星,例如部分參加一場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舉辦的表演賽的選手,他們在比賽中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甚至還跑去夜店。

基爾喬斯說:「網球選手們,你們得為彼此的利益做些什麼,並團結在一起。」

他說:「你不能在桌上跳舞,你不能跑到歐洲四處賺錢,你不能靠著籌辦表演賽快快撈一筆,那實在太自私了。」

「就這麼一次,好好為別人著想吧,這個病毒就是這樣,它不會在乎你的世界排名,或你銀行裡有多少錢,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吧。」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內有6萬1262人染疫,這已經是美國連續第5天單日新增染疫人數突破6萬。美國已有462萬182人確診,並有15萬4360人染疫後過世,兩項數據都高居全球第一。(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