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籃球挑戰賽 SBL四隊共譜饗宴

2020/8/13 16:12(8/1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2020夏季籃球挑戰賽將於8月31日至9月6日在台北體育館連打7天,SBL包括台灣啤酒、台灣銀行、裕隆納智捷以及九太科技4隊參與,共譜夏季籃球饗宴。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被迫停辦,中華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坦言,雖然瓊斯盃停辦非常可惜,不過仍有夏季籃球挑戰賽接棒,由於比賽不收門票,他也呼籲球迷踴躍進場看球。

SBL上個月才舉行選秀會,各隊在季外也有補強,因此夏季籃球挑戰賽將成為各隊新秀亮相的舞台。上季SBL冠軍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強調,這項比賽除要磨練新人外,參加比賽就是為了爭取最高榮譽,目標仍鎖定奪冠。

周俊三坦言,SBL新賽季賽制微調,洋將從2人縮減成1人,身高也限定203公分以下,因此本土球員場上負擔比以往更吃重,他並點名新兵李啟瑋加入後,對陣中射手帶來更多刺激,期望透過良性競爭,催化更強大戰力。

九太後衛于煥亞則坦言,上季他們戰績不盡理想,因此早從5月就開訓,目前已集訓超過3個月,這場比賽將做為銜接賽季的一場盃賽,「成績我們不會去設限,就是享受比賽過程。」

夏季籃球挑戰賽有別於一般比賽,每隊都將打2個循環,第1循環勝方將可獲得1分積分,第2循環贏家積分加倍,最後再由積分最高的2支隊伍爭冠。(編輯:吳協昌)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