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甲子園交流賽 履正社10比1輕取宿敵星稜

2020/8/15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今天進入第4天賽事,投打俱佳的大阪府履正社高校,以10比1輕取宿敵石川縣星稜高校,這是兩隊自去年夏季甲子園冠軍賽後再次對決。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每年春天舉行,今年進入第92屆,原本預計從3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進行為期13天賽事,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

因此,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改邀請原本預計出賽的32校,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2020年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履正社高校去年在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冠軍賽以5比3力克星稜高校,拿下令和時代首次夏季甲子園冠軍,也是隊史首座冠軍。

星稜今天先發投手是3年級的荻原吟哉,去年夏天時仍是板凳球員,看著站在投手丘大展實力的同校學長、星稜王牌投手奧川恭伸(現效力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

奧川畢業後,承繼奧川1號背號的荻原,去年在明治神宮大賽先發主投迎戰高知縣明德義塾高校,結果失8分吞敗。就在荻原失望之際,奧川不僅為荻原加油,還把自己用的紅色手套送給荻原。

經過去年冬天徹底鍛鍊,荻原增重5公斤讓下盤更穩定,也提升控球能力,主要球路是犀利的滑球。

不過,荻原今天表現不佳,前兩局就被履正社打者接連擊出安打,自己也出現失誤,主投兩局失8分、責失5分被換下場。

中繼上場的2年級投手野口練一直投到7局上結束,主投5局僅責失1分,表現不俗獲讚賞;8局上由3年級的安土慶救援到9局上結束,責失1分。

反觀履正社的3年級投手岩崎峻典表現耀眼,今天主投9局只讓對手敲出6安失1分,並投出6次三振。

除了投手大致壓制星稜打者,履正社的打線也非常活躍,首局先攻下2分,接著又在2局上把握住大局,在兩人出局攻占滿壘的情況下,第3棒打者小深田大地敲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

小深田說,雖然當時也想打長打,但如果想取勝,安打的串聯很重要;之後打擊的第4棒捕手關本勇輔、第6棒兩井大貴等人又各自敲出一壘安打(第5棒大西蓮被保送),履正社總計在這半局攻下6分。

回顧兩隊去年在春季甲子園碰頭時,履正社打者完全被奧川壓制;但到了去年夏季甲子園冠軍賽時,履正社打者就變成能掌握奧川的球路而奪勝。

履正社第1棒打者池田凜說,今天的打擊成果是從去年學習到的經驗,不打低球,專挑偏高球打。

另一場比賽由東京都國士館高校以4比3力克福島縣磐城高校,國士館投手中西健登雖然自訴狀況不好,但仍主投9局取得完投勝,全場用127球被敲9安責失3分,投出4次四壞球保送及4次三振,包括9局上的再見三振。

中西健登對於隊友在自己每次掉分就能很快追回分數相挺表示感謝,也說能在這場比賽投出自己最快的時速137公里紀錄,「甲子園真的是拿出超乎自己實力的地方」。

磐城高校王牌投手沖政宗的狀況雖然不算好,也是拚命投完8局。沖政宗去年正式賽防禦率0.90,跟隊長、捕手岩間涼星一起撐起球隊;不過,今年7月以來沖政宗的右肘狀態就不太好。

即使如此,沖政宗還是堅持在投手丘上站到最後,「有人不認為我們有資格打甲子園,所以我想打一場讓大家都認可的比賽」。(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