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甲子園交流賽 明石商3比2力克桐生第一

2020/8/16 17:33(8/16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今天進入第5天賽事,去年在春夏甲子園都闖進4強賽事的明石商,今天在王牌投手中森俊介飆出9次三振帶領下,終場以3比2力克桐生第一。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每年春天舉行,今年進入第92屆,原本預計從3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進行為期13天賽事,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

因此,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改邀請原本預計出賽的32校,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2020年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

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報導,這次甲子園交流賽中備受注目的投手之一,就是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的王牌投手中森俊介,球速最快可達時速151公里。

他今天靠接近150公里的直球及犀利變化球,只用115球完投9局,被安打5支失2分,但也飆出9次三振,率球隊力克群馬縣桐生第一高校。

雙方打者在前5局都被對手投手完全壓制,到6局上半結束仍是0比0。但賽況到了6局下出現變化,明石商2棒打者宮城光伸先敲出一支一壘安打,3棒河野佑哉接著擊出一支內野安打,5棒井上隼斗擊出關鍵穿越1壘及2壘間安打,讓明石商取得2比0領先。

明石商後來在8局下再下一城,擴大領先,雖然桐生第一也在7局上及9局上各得1分,但最後還是無力扳回,終場以1分之差飲恨敗北。

整體表現還是不錯的桐生第一王牌投手宮下寶,抱著「一分都不能掉」的心情站上投手丘,前5局的好投確實封鎖明石商打線,不過,6局下一顆失投的滑球被打者抓到掉2分,宮下說,「在重要場所的集中力還是不足」。

宮下投完6局被換下場,他給自己80分的成績,「雖然也有懊悔遺憾的心情,但最後還是完成了跟夥伴們一起到甲子園打球的目標」。

桐生第一的捕手星野綜汰說,「宮下這場球投得很好」;星野在7局上也從明石商王牌投手中森手上敲出一支適時安打,「雖然要反省9局敲出的雙殺打,但我沒有後悔」。

今天第2場賽事由「21世紀名額」的北海道帶廣農業高校,以4比1贏了去年秋天關東霸者的群馬縣高崎健康福祉大學高崎高校。

要獲選為春季甲子園「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

帶廣農今天攻守俱佳,2局上靠著9棒谷口純也一支2分打點適時安打先馳得點,3局上及5局上再分別攻下1分。在守備部分,成功在3局下、5局下及6局下完成雙殺,讓先發投手井村壘無後顧之憂。

健大高崎在2局下原本有搶分機會,卻僅得到1分,之後反攻機會被全場3次雙殺打澆熄,沒有再追回任何1分。

健大高崎是去年秋天關東霸者,又在明治神宮大賽拿下亞軍,今年夏天應該是一展集大成的時機,卻以落敗收場,隊長戶丸秦吾說,真的非常遺憾懊悔。(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