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度為籃球離鄉背井 李漢昇還有旅外夢

2020/8/24 16:14(8/24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籃球好手李漢昇過去兩度為了籃球離鄉背井,塑造獨立性格,這次頂著選秀狀元光環加入SBL。今年25歲的他,還有旅外夢,盼能趁30歲前再度闖蕩,實現高中寫在白板的夢想。

李漢昇出生於台南,國小曾經打過巧固球,某次赴和順國中打籃球時,被教練相中,從小五起與國中生一起練球,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獲得到新北泰山高中試訓的機會。

「滿多人覺得我的能力沒到那邊,大家抱持著疑問態度。」有「瘦猴」之稱的李漢昇,當時身材並不突出,一些人不看好他能前進傳統名校、甚至能扛起主力,他當時下定決心,「期許打臉說我不好的人」。

李漢昇高三那一年率領隊友,助泰山高中拿下高中籃球聯賽(HBL)當時隊史最佳第3名,以實際表現回應外界質疑,後來就讀台師大,李漢昇繼續扮演球隊主控角色。

不過,剛踏進台師大校園,李漢昇就被捲進大專籃球聯賽(UBA)台師大與義守大學鬥毆事件,儘管並非衝突事件的主角,但直到大三那年球隊在二級奪冠、取得一級門票之後,大四才重返一級舞台。

兩校鬥毆事件後,一度讓李漢昇對未來感到渺茫,在與教練、家人討論,加上台師大後來舉辦國際邀請賽,讓他再度找回對籃球的熱忱與動力。

李漢昇大學畢業後,2016年隻身前往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發展,待過湖南勇勝、武漢當代等隊,2019年底返台,回首過去所做的決定,他直呼自己「很帶種」。

「我記得高中老師叫我們這屆每個人將夢想寫在白板,我就寫說,希望未來想要挑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李漢昇後來有機會到NBL後,讓他覺得越來越接近當初的夢想。

到NBL新球隊後,除了得克服飲食、氣候差異,人與人之間相處問題,也考驗李漢昇的能耐,他說:「很像又回到國中畢業後北上的感覺,可是我有經歷過這段過程,就比較不會害怕去國外打球。」

李漢昇在中國待了3年,未缺席任何一次球隊訓練,面對家人的關心,也是報喜不報憂。他第一年在湖南勇勝時,遇到韓國籍教練,也是生涯遇過訓練強度最強的球隊,李漢昇透露,當時即使受傷也不敢休息,希望能證明給他們看,「口碑做出來,就會覺得台灣球員很不錯」。

李漢昇這次帶著家人和球迷的期待,回到台灣籃壇超級籃球聯賽(SBL),與九太科技簽下一紙2年、月薪新台幣10萬元的合約。今年10月將滿26歲的他,還未忘記當初的夢想,仍期盼30歲前還有機會再度旅外。(編輯:張雅淨)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