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料中的SBL狀元郎 李漢昇曾想當老師

2020/8/24 16:14(8/24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儘管就讀台師大時有SBL球隊招手,但籃球好手李漢昇選擇先赴中國走一遭,這次頂著SBL選秀狀元光環加入九太,他透露,原本想當老師,卻因大學一場鬥毆事件生變。

今年7月15日,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SBL)新人選秀會登場,16名新秀齊聚一堂,盼有機會獲得5支球隊的青睞,但早在選秀會之前,就傳出有新聯盟球隊計畫出手攔胡選秀狀元,讓九太決定直接喊出月薪新台幣10萬元的價碼,提前留下李漢昇。

一如外界預期,李漢昇成為選秀會中第一位被唱名的球員,當場穿上九太為他準備的4號球衣,他透露當下心情,與高中、大學時想打SBL的感覺不一樣。

相較於過去抱持著期待感,想要挑戰更高的舞台,這次即將踏入SBL殿堂,經歷3年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洗禮的李漢昇,心態也有所調整,這次將籃球視為工作的一部分。

「大學曾代表新北市參加全運會打幾場球,被SBL教練看到,有詢問我大二、大三要不要出來選秀。」李漢昇透露,還是學生時,就有職業球隊招手,讓他覺得是種肯定。

考量分擔家計,李漢昇曾一度心動,在當時台師大教練陳子威勸說下,李漢昇最終選擇留在UBA,他回首過去,「若當初沒有堅持,去了SBL,就不會到中國去」。

不過,為了追求籃球夢,選擇離鄉背井打拚的李漢昇,也曾經將穩定「教職」工作列為選項之一。選擇就讀台師大的他,大一那年遇到大專籃球聯賽(UBA)台師大與義守大學鬥毆事件,成為人生的轉捩點,教職計畫生變,李漢昇現在回想起來,仍不免覺得有點可惜。

高中就北上念書,加上大學和旅外,李漢昇將近10年時間與家人長期分隔兩地,讓他點頭參加選秀的關鍵,除了疫情外,最大關鍵就是家人,他說:「先陪家人,回台灣充充電。」

從過去一年回家2、3次,到現在每月1次,李漢昇現在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增加,孝順的他,也想給家人一個穩定的落腳處,最近開始看房,考量工作地點,以及家人住在南部,「南北的房子都有在看」。

先前赴中國打球,李漢昇考量路途遙遠,擔心媽媽到時候搭機赴中國看球時,無人照料,因此未邀媽媽到場看球。

李漢昇這次重回故鄉打球,12月將迎來SBL處女秀,他先是假裝不在意地說,「看家人要不要來」,隨後趕緊解釋,「我怕我會分心,家人想來,我會很歡迎」,他仍期待場邊出現家人為他加油的身影。(編輯:張雅淨)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