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儀翔與北京首鋼續約 林書豪動向受矚

2020/9/8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台灣好手陳盈駿、周儀翔各已與CBA廣州龍獅、北京首鋼續約,上季與周儀翔同隊的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新球季能否以「內援」身分出賽或續留首鋼,動向受矚。

周儀翔2017年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會被南京同曦以首輪第2順位指名,僅打一年就被租借至新疆隊,上季又透過租借的方式到北京首鋼,周儀翔2019-2020球季出賽41場,平均上場16.07分鐘,場均3.7分、1.1籃板、0.9助攻。

周儀翔與北京首鋼簽下一紙3年的合約,讓他相當開心,而首鋼上季4強止步、無緣爭冠,周儀翔表示,首鋼具有爭冠實力,他也對未來表達期待。

先前以洋將身分征戰CBA的林書豪,在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情況下,根據中國對台26條規定,明訂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分參加中國足球、籃球等職業聯賽。

不過,因CBA現行規定,每隊只能擁有1名台、港、澳球員,在周儀翔確定續留首鋼後,先前未被首鋼列入洋將優先續約名單的林書豪,新球季若仍選擇在CBA奮戰,將以何種身分出賽以及是否續留首鋼,值得關注。

另外,台灣好手陳盈駿2017年參加CBA選秀會,被廣州龍獅相中,成為選秀狀元,CBA今天公告2020-2021賽季CBA聯賽球員註冊訊息,台灣好手陳盈駿與廣州龍獅隊簽下1+2(球團選擇)年合約,新球季將繼續為球隊效力。(編輯:陳政偉)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