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運動賽事重啟 周天成王冠閎出征

2020/10/8 18:49(10/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因應國際運動賽事陸續啟動,體育署訂定「疫情期間參加國際賽會評估計畫」,今天公布5大原則,經國訓中心審查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台灣蝶王」王冠閎都將出國參賽。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國際運動賽事紛紛喊卡,下半年陸續重啟,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已訂定「疫情期間參加國際賽會評估計畫」,有意出國參賽的選手,可提出計畫,送至國訓中心或體育署審查。

「疫情期間參加國際賽會評估計畫」包括5大重點,像是主辦國交通住宿規劃、主辦國疫情分析與防疫措施、代表隊參賽效益分析、返國居家檢疫規劃與國訓中心提供代表隊防疫物資等。

洪志昌指出,審查時將以爭取東京奧運資格、 奧運積分、世界排名積分或奧運種子排名為優先考量,若是純粹訓練、沒有比賽,將不建議出國。

除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將參加10月13日起在奧登斯舉行的丹麥公開賽已申請獲准外,柔道代表隊也將出征亞太錦標賽。

根據規定,柔道各量級積分排名前18名的選手,將取得奧運資格,目前楊勇緯、連珍羚都在安全名單內,洪志昌表示,其他像是林真豪、蔡明諺都有機會透過亞太錦標賽爭取積分,挺進前18名。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莊智淵11月也將參加桌球世界盃,其中林昀儒、鄭怡靜還將出征後續年終賽。

不過,因國際桌球總會(ITTF)與主辦國中國目前提供競賽資訊仍不清楚,洪志昌表示,待蒐集完整資訊後,再交由教練、選手評估,因牽涉到奧運種子排名,「原則上朝參賽部分做規劃」。

已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的王冠閎日前受邀加入國際游泳聯盟(ISL)成為卡利神鷹隊(Cali Condors)的一員,近期將赴匈牙利訓練、比賽。

洪志昌表示,因非正式比賽,當初並不建議王冠閎前往,但考量有奧運金牌選手參與,選手、家長和教練都認為機會難得,因此在家長簽署切結書後,王冠閎預計10月10日將啟程飛往匈牙利。

針對返台後的居家檢疫,洪志昌透露,王冠閎已提出計畫,屆時將租用附有游泳池的民宿,讓訓練不中斷。

不過,並非所有選手能能順利成行,洪志昌表示,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受邀赴塞爾維亞參加訓練營,但評估長達30幾天、加上未有比賽、距離奧運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傾向不放行。(編輯:吳協昌)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