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不到東奧登場 日本93歲聖火跑者先走一步

2020/10/8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家住日本千葉縣君津市的鳥海勳,年輕時曾擔任1964年東京奧運的聖火跑者,原本今年將二度圓夢擔任2020年東奧聖火跑者,可惜等不到明年東奧登場就因心臟衰竭過世,享耆壽93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原本預訂今年7月登場,但受疫情影響延到明年夏天,聖火傳遞也順延到明年春天舉行。

鳥海勳這次二度獲選聖火跑者,是千葉縣最高齡跑者。鳥海勳大兒子鳥海和彥說,父親一生熱衷田徑,大學時就兩度參賽箱根驛傳(日本道路接力賽);後來在地方擔任高中教師,也指導學校田徑隊連續25年進入全國大賽。

鳥海勳37歲時曾擔任1964年東奧聖火跑者,當時的火炬被鳥海勳小心珍藏在房內。

鳥海勳後來年事漸高,但對田徑熱愛不減,他過去說,「我希望再一次感受聖火傳遞帶來的感動,也希望能藉此給予同世代高齡者勇氣與元氣」,所以再度參與聖火跑者徵選。

確定獲選為2020年東奧聖火跑者後,鳥海勳持續鍛鍊腳力與體力,還買了一雙新跑鞋,一心等待人生第2度的聖火傳遞到來。

不過,東奧因為疫情不得不延後一年,鳥海勳當時得知消息時,看似遺憾地說了「這樣啊」,之後身體狀況走下坡,9月30日因心臟衰竭過世。(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