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將拉起年輕球員 陳傑憲帶領統一獅新世代

2020/11/8 22:09(11/8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8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在台灣大賽演出驚奇大逆轉,陣中「老獅」時常在關鍵時刻跳出來,陳傑憲帶領的「小獅」也不遑多讓,不但最終順利奪下總冠軍,更意味著兩個世代間的完美傳承。

本季台灣大賽系列賽中,「3代獅」陳鏞基、潘武雄、高國慶表現突出,不過以陳傑憲為首的年輕球員也不遜色,雖然陳傑憲的首安直到第3戰才出爐,但之後愈打愈好,場場有安打,第6戰更是有猛打賞演出。

除了場上表現亮眼,陳傑憲從第5戰開始還發明了「起飛」手勢,只要球員有表現,全體球員就會一起「飛起來」,自從有這個手勢,獅隊就一路奪下3連勝逆轉,讓球隊士氣更凝聚。

已經擔任打擊教練第4年、去年當過代總教練的劉育辰表示,這幾年看到選手一直在成長,「傑憲他們這批選手,慢慢成為球隊主力,會希望他們之後把這支球隊帶起來」。

劉育辰指出,包括陳傑憲、蘇智傑等人技術都沒有問題,重點是經驗培養,「這種東西就是要透過比賽,怎麼在比賽失敗中學習,要抓準每次在低落時,讓他們知道團隊、調整、經驗的重要,這些累積起來,慢慢地個人領袖特質才會愈來愈好」。

陳傑憲表示,比起2018年第一次打台灣大賽,這次心態上更平靜。他也提到,隊上老將高國慶、潘武雄等人提醒年輕球員,結果確實很重要,但更重要是在過程中學到什麼,「他們知道我們都是年輕選手,希望藉由這種高張力比賽讓我們成長,努力去做、不要後悔就好」。

陳傑憲認為,學長們是很好的榜樣,有時候即使沒有下場,但在場下也會帶動氣氛、鼓勵選手,「原來這就是傳承,這次冠軍戰很感動的是,這些老將拉著我們年輕選手,讓我們一直突破、一直突破」。

獅隊包括總教練林岳平、首席教練高志綱等人都是3代獅,其他還沒有退役的選手高國慶、潘武雄也是3代獅,因此教練團和選手之間不會有隔閡。陳傑憲也指出,因為教練團跟老將都是年紀相仿,他們有很好的默契,「教練交代的,學長會拉著我們」。(編輯:唐聲揚)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國慶成餅總口中關鍵 淘汰與否看實力不看年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