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8屆徐生明盃28日開打 劉貴元回饋讓師母爆哭

2020/11/17 18:01(11/17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電)第8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28日開打,總計32支球隊參賽,包括許多「星二代」球員;美濃少棒重組後首名職棒球員劉貴元捐出簽約金20萬元,讓師母謝榮瑤爆哭、感到欣慰。

徐生明盃少棒賽邁入第8屆,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師母謝榮瑤表示,當初承諾幫徐總辦10屆少棒賽,雖然募款的路走得很辛苦,但會努力做下去,一定要完成承諾、做到十全十美。

徐生明生前推動「美濃少棒十年計畫」如今也慢慢開花結果,中職中信兄弟隊今年季中選秀第9輪選進野手劉貴元,為美濃少棒重組後首名職棒球員,過往選秀最後一輪球員不會有簽約金,但劉貴元想要回饋的心,球團有感受到,特別給他新台幣20萬元簽約金,他也全額捐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

謝榮瑤回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募款很不順利,某日募款回程接到劉貴元的電話,提到要將簽約金全額捐出,「一個18歲的小朋友可以有這樣的想法,整天募款的不順好像都沒了,我把車停到路邊,整個爆哭」。

劉貴元表示,以前接受徐總指導,徐總在場上很嚴厲、十分重視態度,謝謝徐總還有一路以來指導、幫助自己的人。劉貴元也提到,今年因為疫情,知道協會和師母募款很辛苦,「謝謝中信球團給我機會,讓我可以出一點小小的心力幫助協會」。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國外球隊無法來台,國內總計32支球隊參賽,比賽期間為11月28日至12月1日,上屆冠軍龜山國小要挑戰4連霸。此次有許多職棒退役球星的小孩參賽,如徐生明昔日子弟兵張泰山的兒子張可洛、沈鈺傑的兒子沈立宸,還有王金勇的兒子王思穩。

此次大會口號「蝴蝶展翅、夢想起飛」,看著許多小蝴蝶慢慢茁壯,謝榮瑤很欣慰,也提到今年除了比賽,睽違3年恢復拔蘿蔔活動,棒球教室也會請來富邦悍將隊球星高國輝、張進德等人,還賣關子會有「台灣之光」神秘大咖現身。(編輯:張雅淨)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